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开展首轮专项督查
2018-07-06 12: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在溧阳市安监局会议室内,溧阳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首次全程监督了溧阳市安监局案审会。据了解,案审会是安监局的重大案件讨论例会,同时也是溧阳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组驻点办公专项督查内容之一。

  “我们全程参与案审会,重点是去监督他们的履职过程,有没有按照程序来、是不是有法律依据、存不存在违规情形等等。”纪检干部卞建强向记者介绍。

  派驻纪检监察组“驻”的优势,在于了解被监督单位的行政结构、行业特点,熟悉被监督单位的权力配合和运行状况以及廉政分布情况,掌握重要领域、关键岗位和重大资金动向。通过对驻点办公制度开展专项督查,客观上保证了专项督查项目的科学性、合理性,提高了发现问题的准确性和针对性,从而达到以点带面的监督效果。

  被监督单位也没有不自在。溧阳市安监局负责人认为,纪委的贴身监督,也是一个自我加压的过程,“这样能让我们的执法工作更加细致、廉洁和业务方面要求更加严格,而且能有效降低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次数,维护了政府的公信力”。

  截至目前,溧阳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均已全面开展首轮专项督查,如派驻一组针对交通局的路面、水上执法开展专项督查,三组针对民政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督查等。

  (舒泉清 左伟 张宠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