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中国涂料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常举行
2018-07-06 12: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18中国涂料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常举行

  涂料产业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平台——艾涂邦平台上线

  中国江苏网讯 “2018中国涂料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日前在常州举行。涂料产业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平台——艾涂邦平台同时上线。副市长梁一波出席论坛并致辞。

  2018中国涂料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由江苏中海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主办,邀请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上下游企业会同金融机构、物流仓储等共商如何构建涂料产业链新生态。

  中海互联由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与复材(江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力组建,旗下“艾涂邦”是涂料产业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平台,立足原辅材料—涂料—涂装上下游产业链,为全球涂料行业用户提供“电商交易、智慧物流、产业金融、科技服务、数字媒体”五大板块的互联网+涂料解决方案。

  近年来,常州将电子商务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动富民增收的重要抓手,不断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加快电子商务应用普及和创新发展,全市电子商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2017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3000亿元,其中B2B交易额超过2500亿元,在中国“电商百佳城市”中,常州位列全国第28位。常州涂料行业起步早、发展快、基础好。2003年,常州经科技部批准,成立了全国首家以涂料产业命名的国家级特色产业基地;2012年,中国涂料工业协会授予常州“中国涂料之乡”称号。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涂料企业260多家,年产量约占全省涂料总产量的50%,全国总产量的10%,形成了以新型涂料为特色的产业集群。此次,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与复材(江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艾涂邦”平台,旨在推动涂料行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努力构建涂料产业链新生态。 (崔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