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避让拖拉机,小车一头撞上配电箱,差点坠河
2018-07-06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3日下午,溧阳市供电公司埭头供电所接到一个报修电话,称她的汽车撞坏了一个电缆分支箱造成周围停电。接报后,抢修人员马志军与吴文斌立即驱车前往事故现场。

  20分钟后,两人赶到事故现场,只见一辆白色小轿车侧翻在龙荡村路口的河道旁边,车身已有一半悬空,所幸汽车底部卡在了一个电缆分支箱下面,仅靠配电箱内三根进出电缆的拉力支撑,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就在这时,报修车主蒋女士走来,说她是埭头镇黄芦圩村民。当天下午,她驾驶白色吉利车行驶至龙荡村路口时,为避让一辆急转弯的拖拉机,一头撞上了河边的配电箱。

 

  被撞的配电箱不仅伸出“援助之手”拉住汽车,没让其坠入河中,更万幸的是,经过马志军的现场观察,发现分支箱没有发生相间短路引发电力拉弧,造成对车辆和人员的二次伤害。随后,马志军一边摆放安全围栏,一边迅速关掉分支箱的电源,吴文斌立即联系施工抢修队,准备好抢修物资。

  半小时后,交警部门的救援吊车将私家车安全吊离事故现场。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抢修,受损的地埋电缆与严重变形的配电箱更换后一次送电成功,事故现场周围的供电恢复正常。

  (童华岗 陈建明 彭迪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