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常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2018-07-06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常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盛建良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武进区夏溪花木市场、嘉泽镇跃进村实地调研。武进区夏溪花木市场创办于1994年,2012年成交额115.6亿元,成为全国交易量最大的花木类交易市场。2017年交易额190.17亿元,再创新高。目前,市场拥有商户2000余户,聚集花木经纪人3万余名,带动周边15万户花农致富。

  坐落在夏溪花木市场附近的嘉泽镇跃进村,辖地面积2.5平方公里,村民小组21个,农户736户,总人口近1860人。近年来,该村充分发挥集体经济组织主体作用和村民自治作用,积极开展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将建成的高标准农田统一流转给农业产业园规模经营,发展高效农业;将村庄建设用地节余指标调整入市,在农业产业园周边发展酒店、农家乐、电商等经营性项目,引入“懒人园艺”等电商企业,规划建设跃进村电商富民创客中心,2017年实现电商线上交易6000万元,开启大众创业新模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委农工办和武进区委农工办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汇报。与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周立成,省人大代表徐晓杰、陈利民、黄小平、徐亚红等,从进一步做好乡村建设规划、创新农村富民举措、加大农业政策扶持、注重农村人才培养、重视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谈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加快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强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调研,建言献策,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人大力量,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舒泉清 蒋逸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