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房屋买卖起纠纷 常州一女子抱着女儿要跳楼
2018-07-05 1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3日下午6时15分左右,钟楼区清潭新村有一名女子带着女儿声称要跳楼。经过3个多小时的现场僵持,女子先将女儿放下,由民警抱走。趁着女子面朝楼下呼喊的机会,躲在一旁的消防队员突然闪现冲上,一把将女子从5楼栏杆上拉了下来,险情终告化解。

  光华路消防中队赶到后,发现在位于清潭新村24路公交车站对面的一幢居民楼上,有一名30多岁的女子,跨坐在5楼的过道栏杆上,右手拿着一把水果刀,左手还搂着一名四五岁的女童。女子在楼上大喊大叫,情绪显得十分激动,而女童脸向外坐在栏杆上,只靠母亲的左手搂着,没有其他任何防护。这个情绪激动的妈妈稍有动静,女童就有可能坠楼。

  消防队员准备在楼下展开救援工作,但女子一看到消防队员靠近,便立即大声叫喊起来:消防员你们走开!你们要是过来我就跳下去!为避免刺激到情绪激动的女子,消防队员沉着应对,决定分成多组:一组守在四楼楼梯间;一组在楼下疏散人群并随时准备张开救援气垫;一组队员更换便装混入人群,维持现场秩序并时刻关注事态发展。救援班长盛聪则通过六楼住户的掩护,躲在6楼到5楼的楼梯间,密切观察该女子的动向,时刻准备展开施救行动。

  到晚上9时许,现场上女子已经与民警僵持了差不多3个小时。在民警的再三耐心劝说下,女子终于将手里的女童从栏杆上放下,在孩子回到过道上后,发出了阵阵哭声。民警立即上前将女童抱下楼,并妥善保护起来。

  此时,这名女子已将两条腿都伸到了栏杆外侧,并大喊:九点半,九点半,九点半我就跳下去!趁着她面向楼下大喊的一瞬间,消防队员盛聪立即抓住机会,从楼梯间内猛地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伸手一把将女子从栏杆上拉了回来,并立即将她制服,交由现场民警带回派出所处理。

  据了解,该女子是因为一起房屋买卖纠纷,一时意气用事想用跳楼的方式来解决。目前此事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邹海楠 舒翼 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