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首发蚊子预报:常州将陷“驱蚊大战”!
2018-07-05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降雨将持续至周末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梅雨带南压至长江中下游,7月2日至4日,我市普降阵雨或雷雨,并伴有局地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据市气象台统计,3天中,全市最大降雨量为:北港街道132.6毫米(2日)、金坛儒林92.4毫米(3日)、溧阳社渚70.2毫米(4日)。

  市气象台专家表示,此次降雨呈现非常明显的梅雨特征,虽然降雨范围广,但雨量分布极不均匀,对流性天气特别突出。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此次降雨将持续至本周末,尤其是今明两天的雨量仍可达大到暴。

  7月7日,将进入二十四节气之小暑。小暑为小热,意味着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最热的时候。受降雨影响,小暑当天,我市最高气温将降至27℃-28℃。(其相 吴同品)

  常州陷入“驱蚊大战”

  上午蓝天白云,午后阵雨的天气在本周很常见。梅雨季节,最讨厌的是闷热和下雨,但这种天气是蚊子最喜欢的节奏。

  研究表明,当气温在25~30℃时,蚊子繁殖最快。而江南梅雨季节时,由于气温升高、闷热潮湿,造成蚊子数量迅速增多。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最近几天蚊子突然多了起来。一不留神,腿上和手臂上就是几个蚊子包,防不胜防。“江苏气象”微信公众号最近也推出了一个新功能,叫“蚊子预报”,可以随时查询目前的“蚊子出没”指数。

  昨天下午17时16分,小编打开“江苏气象”微信公众号,点击“蚊子预报”,显示常州目前的蚊子出没指数为88,属于“多”,也就是说,目前常州的气象条件很适宜蚊子的生长。据了解,“ 蚊子预报” 将预报等级分为较少、正常、较多和多四个等级,结合蚊子生长环境特点,用户可查询所在地的蚊子出没实况数据,以及三天内逐三小时气象条件对蚊子出没影响的趋势预报。从趋势上来看,今天常州“蚊子指数”依旧“严峻”,7月5日中午11点,常州的“蚊子出没指数”为89.2。

  根据预报,最近几天,重庆、陕西、安徽、江苏等地区气象条件适宜蚊子生长,蚊子较多。看来常州人民最近也要陷入“驱蚊大战”了。

  一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