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个严禁":金坛区暑期集中整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
2018-07-05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金坛区教育局把暑期作为集中治理期,整治区域内的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引导在职教师自觉抵制和拒绝有偿家教,把暑期作为休闲、学习和充电的契机。据悉,从今年6月起至9月,金坛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集中开展在职教师有偿家教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对象覆盖所有中小学在职教师,整治内容涵盖当前有偿家教的所有基本形态,落实“四个严禁”: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以从事有偿家教或补课、辅导来收取学生(家长)的现金、购物卡,严禁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家教(补课、辅导),严禁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家教(补课、辅导),严禁帮助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等。

  对违反“四个严禁”的行为,以及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等行为,一经查实,将严厉追究校长和有关教师的责任,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教师资格。

  该区教育局要求各校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和剖析典型案例,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巩固和护大专项整治成果,积极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校长要代表全体教师向社会公布《禁止有偿家教公开承诺书》,并与全体教师签订《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同时要逐步拓宽公益辅导渠道,引导学生借助“青果在线”等网络学习平台进行自主学习,建立适合各校实际的网络学习交流平台,逐步满足学生自主学习的需求。 (汪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