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元现金大奖等你拿!常州开展废旧物重生设计大赛
2018-07-05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在制造垃圾,从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了解到,如今全市每天的生活垃圾产量已经突破了5000吨,并且还在以平均8%的速度逐年递增。据悉,全市现在已经建成了4座焚烧发电厂和3座卫生填埋厂,但是缘于邻避效应等相关因素,垃圾终端处理规模的提升速度依然赶不上垃圾量增长的速度。

  “这个地球上的垃圾,只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通过垃圾分类,减少垃圾产量,资源循环利用,让我们的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为调动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第十一届常州市社区邻里节携手江苏绿之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市开展变形记——变废为宝之“绿之鑫”废旧物重生大赛。

  市民可将生活中的废旧物品作为原材料,对其进行加工改造、设计,让作品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和设计感,体现绿色、环保内涵。

  这次比赛将评选出“最具创意奖”金奖2名奖金各1000元,“最具创意奖”银奖3名奖金各800元,“最具创意奖”铜奖5名奖金各500元。根据网络投票结果,选出网友最喜欢的10个“人气奖”奖金各200元。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常州市妇联、市文广新局、市园林局主办,常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中国常州网、江苏绿之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本次活动征集时间为7月5日至7月19日共15天。

  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上传作品。(陈佳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