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种尺寸,只进小区!“萌萌的”儿童版“共享单车”进驻常州
2018-07-05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种尺寸,只进小区

  “萌萌的”儿童版“共享单车”进驻常州

  已在13个小区投放,月底将投放400辆左右

  中国江苏网讯 扫码、缴费、取车……近日,在常州不少小区都出现了一种儿童版的“共享单车”,除了不用缴押金和不用实名,该共享单车的使用方法和成人版共享单车没多大区别。

  据了解,童车版“共享单车”由宁波一家专业生产童车的公司投放,目前已在枫林雅都、格兰艺堡、嘉顺花园、水晶城、莱蒙城等13个小区投放了118辆童车,投放范围涉及我市除金坛以外的城区。常州负责人恽文治介绍,他们从6月中旬开始投放,到7月底,投放的小区数量将达到50个,共计400辆左右。他说,包括常州在内,目前该共享单车已经进入32个城市。“严格意义上,我们这种车叫社区服务童车。我们和物业合作,服务小区居民。”

  

  

  根据说明,该儿童版“共享单车”的收费标准为:普通用户每使用半小时收费为2元,会员用户每使用半小时收费为1元。要注册会员,收费标准为每月9.9元。

  而且,儿童版“共享单车”的车型根据儿童年龄的不同分为3种:适合3岁以下小朋友骑行的10寸童车,适合3到6岁小朋友骑行的14寸童车,以及适合4到8岁小朋友骑行的18寸童车。

  根据规定,“共享童车”使用完,必须再停到取车还车点。“如果不放到点上,会继续扣钱。如果骑到电子围栏以外,也就是小区以外,也要扣钱。”恽文治说。

  

  市民欢迎共享童车

  常州晚报记者发现,对于儿童版“共享单车”,绝大多数家长表示欢迎。“有了单车,小孩子可以多活动活动,相当于锻炼下身体。”居住在天润国际花园小区的市民王小姐说,他们家有个5岁的宝宝,之前买过一辆儿童车,但现在骑有点小了,就一直没再骑。“再买又要花几十甚至几百元钱,现在有共享童车了,想骑,扫码花几块钱就行了。”

  也有少数市民担心孩子安全问题。“有的小区可以有车辆进出,孩子骑共享童车的多了,万一遇到危险怎么办?”

  对于安全问题,恽文治介绍,目前,他们选择的小区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投放的小区大都是人车分流的高档小区。“而且,我们在取车和还车点都有提醒:骑车需要家长陪护,严禁将车辆骑出小区等等。”

  (张鹏 吕洪涛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