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0多名越野车司机再度集结 梅雨季抛锚不用慌
2018-07-04 18: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期雨水频繁,不少车可能会在水中抛锚。昨天,常州汽摩协会救援队——

  40多名越野车司机再度集结,随时伸援手

  中国江苏网讯 还记得那支常州汽摩协会救援队吗?在年初大雪天中,他们先后曾帮助100多辆车从雪地脱困。近期雨水频繁,这支救援队再次吹响“集结号”,昨天下午,常州汽摩协会联合越野e族常州分队,共40多名热心司机又作出承诺:随时准备帮助被困车辆从水中脱困。

  “@所有人。近期我们常州又进入了雨季,为了应对并快速解决突如其来的暴雨给车友们和广大市民带来的麻烦,常州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联合越野e族常州分队全员已做好准备,24小时待命,无偿救援被困车辆及人员。”昨天下午4点,在常州市汽摩协会的微信群中,这样一条消息刚刚发出,便得到了不少车友们的响应。“收到!随时待命!”“我随叫随到!”车友在下面纷纷留言,表示要加入救援队。

  常州市汽摩协会秘书长“美洲豹”说,最近几天多雨,特别是7月2日,常州不少道路、桥洞有积水,普通的小轿车经过积水路段,很容易发生抛锚事故。和下雪天不一样的是,汽车在水中浸泡时间长了,容易对发动机产生影响,水中抛锚对汽车产生的危害更大。不少车主由于没有专业工具,汽车也不具备涉水功能,不专业的操作容易对车辆产生二次伤害。“我在网上看到有车抛锚了,一动不动,我就想帮助他们。”

  昨天下午,“美洲豹”准备好了救援工具,“拖车绳、拖车勾、搭电线、气泵等,装备都全的,随时准备待命。”“美洲豹”说,目前已经有40多名热心司机报名参与救援队,都是可以涉水的越野车,随时做好准备。这些队员分布在全市各地,即使是偏远的乡镇,协会也可以尽快安排车辆前来救援。如果市民的车辆在水中被困,可以拨打电话13801502611。 (何一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