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组手绘漫画,告诉你城管人每天忙些啥 组图
2018-07-04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金坛女城管队员

  手绘15张漫画,展示“城管人的一天”

  中国江苏网讯 “你们城管每天都忙些什么”“城管不就是管管菜场、赶赶摊子么”……城管的工作究竟有哪些?近日,金坛区城管局的女城管队员顾佳兰就用手绘漫画的形式,把城管队员忙碌的一天画了出来。生动活泼的画面让人一下子看明白了城管工作的内容,收获了不少点赞。

  顾佳兰从早上7点早班城管队员到岗,城管队员在菜场、幼儿园、各交通路口进行巡逻,维持早市市容秩序画起;到上午8点以后,城管队员们到各自负责的路段进行巡查,查处占道经营,清除乱张贴、乱涂画、乱晾晒,清理霸占车位的“僵尸车”;再到中午城管队员在园区、菜场、学校周边维持秩序,管理流动摊贩;以及下午和晚上,城管队员清理乱堆放、查处违规渣土车、拆除违法建设、治理废品收购点、管理夜间烧烤摊位、占道经营,维持市容秩序……画了共计15张漫画,城管队员的日常工作在画面上一一展现。

  漫画完成后,顾佳兰首先在朋友圈进行了传播,收到良好的效果。之后,金坛区城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转载。“不少朋友留言说,通过我画的漫画,对城管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今年30岁的顾佳兰从去年开始从事城管工作,之前她在一家工厂上班。一直喜欢画画的她告诉常州晚报记者,之前自己也不是特别了解城管队员的工作。一年来,通过亲身经历,她才明白城管工作的不易,于是,便有了用画画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城管工作的想法。

  “很多时候,别人在休息,我们仍在工作;别人在团聚,我们还在坚守岗位。我们风吹日晒,披星戴月更是家常便饭。尽管有时候被误解,心里会有委屈,但我们看到城市变得越来越整洁、漂亮,觉得一切都值了!”

  周晴 柏云吉 吕洪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