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家钟楼企业与镇坪签约 让城市爱心结对山里健康
2018-07-04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8日上午,老布乐呵呵地来到青枫公园南广场,参加镇坪农产品走进钟楼暨爱心扶贫云计划启动式。她走到森林荟的摊位前,一下子就被管家给认了出来。

  去年,“我在镇坪有块田”公益项目由常州市义工联和镇坪县义工联联合推出,老布以每年1000元的价格认领了一块田,成了“小地主”,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就收到了从山里寄来的野竹笋、四季豆、野香椿、腊肉,“很好吃,这次我又买了腊肉和蜂蜜,还和我的管家合了张照!”

  以公益取代捐赠的方式,让城市爱心结对山里健康,是“我在镇坪有块田”公益活动的主旨。首批360块田的认领,正是钟楼区和镇坪县在苏陕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中推出的重点活动之一。

  6月29日上午,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特色农产品走进钟楼暨专场招商推介活动在钟楼区召开。会上,钟楼区7家企业与镇坪县签订合作协议,覆盖现代农业、生态旅游、体育赛事等多个方面,促进两地在苏陕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中迈向更深层次。

  据介绍,镇坪县已确立“生态立县 旅游兴县”的发展战略思路,正在打造旅游景区、中药产业、矿泉水开发等六大产业,这次来常推出一批重点项目,将通过跟钟楼区的企业合作,更好地带动镇坪的农产品深度开发加工,有助于农产品附加值的增加。

  跨越地理上的1300余公里,来到青枫公园的镇坪农产品展销,正是“钟楼区爱心扶贫云计划”的线下一环。镇坪义工协会、森林荟、硒之源、深山来客等15家企业参展,集中向常州市民展示了镇坪富硒产品——从腊肉、乌鸡、土鸡蛋到五味子酒、野生蜂蜜、笋干、高山茶叶等。

  此次的签约,包括江苏畅游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镇坪县人民政府的“体育+旅游”产业新经济、江苏诺亚方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镇坪县水利局的镇坪县库区中华绒螯蟹样子合作、永红街道常州市云中传媒有限公司与镇坪县钟宝镇三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农产品收购、常州臻悦堂健康咨询有限公司与安康腾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镇坪月子鸡收购等多个项目。

  同时,从项目中可以看到,两地对口援建“从输血转变为造血”的趋势越发明显。两地公益项目发起人之一、镇坪县义工联负责人刘恒说,钟楼区委书记赵正斌首次带队前往镇坪县的第一笔创业资金100万元,已经在支持当地居民创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地的星聚产业园已在运营,这处集创业孵化、义工协会和电商平台于一体,正在积极推进当地农产品的市场认证,探索标准化生产建设,着力打造成农产品的加工产业园区,目前8条流水线已在运行。他说,明年年底当地的平镇高速公路将通车,届时镇坪的农产品运出大山的成本将大大降低。

  两地对接在让镇坪积极从深山这样的物理空间走出的同时,也在影响他们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发展的观念。

  6月28日至29日,镇坪县考察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钟楼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和常州亿灵伟业纤维制造公司、江苏临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钟楼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重点企业、项目发展情况,详细了解钟楼城市经济发展情况,并对钟楼区转业转型、科技创新、项目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镇坪县考察团表示将借助此次考察交流活动,认真学习和借鉴钟楼区在推进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推动两地能进一步精准对接、结对协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使镇坪县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向更高层次推进。

  (何嫄 顾克琦 俞碧云 薛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