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家门口“打飞的”的,上半年同比增长3成
2018-07-04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记者从常州机场获悉,今年1~6月该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近154.7万人次,同比增长30.9%左右。

  近年来常州机场不断调整航线结构,尤其是今年以来,常州机场航班量大增,今年夏秋航班换季时,不少航空公司更是投入更多的运力布局常州市场。目前,常州机场通航28个境内外城市,航线增加至28条,覆盖东北、华南、华东、西南大部分地区,每周进出港航班达540架次。其中,广州加密至每天4班,深圳和重庆每天3班,成都加密至每周20班,东北地区几个主要城市均加密至每天2班。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常州机场完成航班运输起降1.27万架次,同比增长了27%左右;其中,上半年的境外航班完成运输起降1121架次,同比增长近86%。

  家门口的航班多了,可选择的出行时刻也多了,再加上旅客班车等配套服务不断完善,旅客吞吐量自然上涨。光是今年上半年的境外航班,就实现旅客吞吐量近18.6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09%左右。上半年的清明、五一、端午等节假日的旅客吞吐量同比增幅均达到40%。据悉,今年上半年,常州机场共有11天单日旅客吞吐量突破1万人次。

  今年上半年常州机场实现货邮吞吐量1.3万吨左右,同比增长近9成。

  此外,今年暑运期间(7月1日~8月31日),常州机场预计运送旅客近60.8万人次,同比增长近30.8%;预计完成航班运输起降4784架次,同比增长28%左右。暑运期间的单月旅客吞吐量预计将首次突破30万人次大关。

  从目前的机票预售情况来看,机场工作人员预计,暑运期间,深圳、广州、珠海、北京、西安、沈阳、大连、哈尔滨、成都、重庆、长沙、昆明、厦门、福州、南宁等地区中心城市和省会城市航班的客座率可达88%。境外航线方面,万象、曼谷、芽庄航班的客座率预计可达98%。

  (机场宣 马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