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使用超标燃油,上半年9艘船舶收到常州地方海事罚单通知
2018-07-04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常州讯(倪萍 赵家玮) 今年上半年以来,常州地方海事部门在推进263行动中,对9艘船舶因使用含硫量严重超标的行为发出《违法行为通知单》,自去年7月常州地方海事部门开出全省首张内河船舶大气污染罚单以来,共有16艘次内河船舶因燃油超标污染大气被处罚。

  按照国家相关法规,自2016年4月1日起,内河船舶和江海直达船应当使用符合GB252标准的柴油,其使用柴油的硫含量应不高于350mg/kg;2017年7月1日起,使用柴油的硫含量应不高于50mg/kg;2018年7月1日起,使用柴油的硫含量应不高于10mg/kg。

  今年常州地方海事部门在加强法规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船舶污染督查力度,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船舶燃油取样检测工作,半年来已对1630 艘船舶实施了排放控制区专项检查,随机抽取船舶燃油样40 份,并送交专业检验中心检测,并对其中9份严重超标的船舶发出了违法行为告知单。

  保护环境是法律赋予执法部门的职责,也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常州地方海事部门提醒广大船员,不要贪图便宜添加不合格的燃油,否则将会被依法查处,付出更大的成本。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