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供电:快速修复“救人”的分支箱
2018-07-04 14: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是埭头供电所吗!赶紧派人到龙荡村路口这里,我的汽车把你们的电缆分支箱给撞坏了!”7月3日下午,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埭头供电所接到一个报修电话,报修人称自己的汽车撞坏了一个电缆分支箱造成了周围的停电,接报后,埭头供电所工作人员马志军与吴文斌立即驱车前往事故现场。

  20分钟后,马志军与吴文斌赶到了埭头镇龙荡村路口的事故现场,只见一辆白色小轿车侧翻在龙荡村路口的河道旁边,车身已有一半悬空,汽车底部卡在了一只电缆分支箱下面,仅靠配电箱内三根进出电缆的拉力支撑,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电工师傅,是我打的抢修电话,我已经叫了吊车,还请你们看看要怎么停电,毕竟这个设备有电我们不敢彭啊!”迎面走来的中年女士名叫蒋和珍,她是埭头镇黄芦圩村民,也正是这辆肇事车辆的车主,今天下午蒋和珍驾驶自家的白色吉利私家车行驶至龙荡村路口时,为避让一辆急转弯的拖拉机,一头撞上河边的配电箱。被撞的配电箱不仅伸出了“援助之手”拉住了汽车没让其坠入河中,更加万幸的是经过马志军的现场观察,分支箱没有发生相间短路引发电力拉弧,造成对车辆和人员的二次伤害。

  “请大家不要围观,退到安全距离之外!”马志军一边摆放安全围栏,指挥着人群退到安全区域外,一边迅速停下了分支箱的电源,吴文斌立即联系施工抢修队,准备好抢修物资,待汽车吊离后立即开展故障抢修工作。

  半个小时后,交警部门的救援吊车将私家车安全吊离事故现场,公司抢修人员马不停电的开展现场的抢修工作,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抢修,受损的地埋电缆与严重变形的配电箱更换后一次送电成功,事故现场周围的供电快速恢复正常。(陈建明)

标签:供电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