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00余只“虫虫”亮相常博 快去大自然里过暑假
2018-07-04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五彩缤纷的生物世界里,有一类很重要、但却容易被忽视的生物,那就是昆虫。“虫虫世界——常州博物馆藏精品昆虫展”将于7月5日在常州博物馆一楼临时展厅开幕,展览由常州博物馆主办。展期至8月20日。

  据了解,该展是常州博物馆历经多年筹备而推出的原创科普特展,展示各类精品昆虫标本300多种,共计800余件。

  其中有伸展长度达60厘米的竹节虫,身披盔甲体形硕大的长戟大兜虫,国家重点保护动物阳彩臂金龟、拉步甲,闪耀金属般璀璨光泽的帝王吉丁虫、青铜宝石丽金龟等一大批世界珍奇昆虫。展览内容分为昆虫基本知识介绍、精品昆虫欣赏、昆虫与人类的关系三大部分,知识面广博、种类丰富、内容详实。

  昆虫是地球生命演化中最成功的生物之一。它们种类繁多,目前确认的昆虫已超过100万种,约占地球已知动物的2/3。常州博物馆通过此次“精品昆虫展”,希望让广大市民多亲近自然,领略昆虫家族的多样与神奇,体味生命世界的相生相克,共创人与自然的和谐美妙。(张如嫣 侯正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