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薛家镇一老人倒地晕厥,他跪地心肺复苏救回一命
2018-07-03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常州讯(杨晴 赵家玮) 7月1日下午4点左右,常州薛家镇橄榄城小区发生邻里相助的感人一幕。遛弯的老人摔倒晕厥,满脸是血,邻居张章大和老党员巢玉兴及时采取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并拨打120求救。最终,老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化险为夷。

  发生意外的老人名叫杨贵秀,今年84岁,就居住在橄榄城小区。当天下午,她像往常一样在小区里遛弯,坐在石凳上与人唠家常。老人坐了一会起身回家,刚走了几步,突然倒地晕厥。此时坐在附近的邻居看到老人倒地后,不约而同前去施救,看到老人此时满脸是血,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大家因没有救护常识不敢轻举妄动。

  恰在此时,邻居张章大散步到小区西门,听到了大家的呼救声,他三步并作两步跑到老人身边,一边查看老人伤情,一边让围在一起的居民散开些让空气流通。此时,居民老党员巢玉兴也刚好在附近,看到了这一幕,他及时拨打了急救中心“120”电话。

  老人倒下时面部朝下,张章大让大家帮老人翻身,仰躺在地面上。当时老人意识不清,满脸是血,已经摸不到脉搏,也听不见心跳。见此情况,张章大立即跪地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约10分钟后,老人逐渐恢复意识苏醒,由于老人倒地位置不好描述,老党员巢玉兴还专门跑到小区外的路边等待120急救车。

  没多久,120急救人员及时赶到,查看了老人的伤情。随后,张章大和巢玉兴两人协助医务人员将老人送上了救护车。老人被送至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重症监护室,经检查,老人生命体征已初步平稳,还需进一步观察治疗。

  “我当时没有任何想法,只是想救人,由于年轻时在工厂工作需要,学习了基本的医疗救护知识,如果大家都不敢,不救,不管不问,那老人的生命也许会岌岌可危,”谈到救助老人一事时,张章大如是说。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