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口就要30万 “滴滴”司机绑架女乘客获刑6年
2018-07-03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真的非常非常后悔!自己一念之差,酿成大错,给人带来了这么大的伤害。”6月29日,坐在溧阳市人民法院被告人席的马某忏悔道。法槌落定,马某因绑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马某是泗阳人。因为过年时在老家和妻子闹了矛盾,年初六,心情糟糕的马某开车来到溧阳,哪知,年初七上午就将他人的车辆蹭了,赔了不少钱。加上此前马某因赌博欠了一笔巨债,眼看日子过得越发狼狈,马某竟动起了歪心思,想趁春节在溧阳“搞”点钱。因为曾注册成为“滴滴出行”顺风车司机,马某心生一计,预谋通过滴滴顺风车绑架乘客索要钱财。

  年初七中午,马某在滴滴打车软件上抢到了女子王某从溧阳回常州的一单生意。接单后,他提前按照乘车路线勘察线路并寻找作案地点。当晚8点左右,马某在溧阳市一小区车库门前接到王某,见她是一年轻女孩,就将王某带至预先踩点的溧阳市另一小区东侧车库内,用车内的白色布条捆绑其双手、双脚,用言语进行威胁、恐吓,让她联系家人索要30万元。

  突发状况让女孩非常害怕,遂求助姐姐、姐夫,告知被绑架的消息。由于姐姐、姐夫拿不出30万元,马某索钱计划没能成功。于是,他将王某送到某小区东侧省道告示牌处后,驾车逃逸。等马某驾车逃逸后,王某才将地址发给了姐夫,姐夫将其安全接回家后报警。

  根据王某等人提供的线索,事发第二天,警方就将马某抓获。马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说非常后悔,并发短信给王某道歉,说自己是一时糊涂,对王某采取的一些暴力行为感到深深懊悔,并且希望王某能原谅他,不希望自己的行为给王某带来不良影响。但此事已给王某带来极大的伤害,至今回忆起来仍难掩惊恐表情,她直言,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搭顺风车会被绑架,她再也不会用“滴滴”打车了。

  法院审理认为,马某的行为已构成绑架罪,但考虑到马某并未完全丧心病狂,并非无药可救,在绑架既遂后主动释放被害人,且在这期间限制被害人人身自由持续时间较短,未对被害人造成较严重的身体伤害,遂判处其6年有期徒刑。 (童华岗 刘璐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