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真脱贫”把关护航 常州开展脱贫结果交叉调研核查
2018-07-03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请问你家共有几口人?去年政府给的补助金总共到手多少钱?能否把发放补助的存折给我们核对一下?家里是否还有其他收入?”

  由市纪委、民政局及天宁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调研核查组,日前来到金坛区部分村、社区,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对26户2016年、2017年脱贫低收入户的年收入进行比对,核实是否已达脱贫标准。省纪委第十一纪检监察室专程派员对金坛区脱贫结果调研核查工作进行跟踪指导。

  2018年是我省脱贫攻坚由“扶真贫”“真扶贫”到按期实现“真脱贫”的关键一年。按照省、市纪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市纪委日前组织6个调研核查组,对辖市区开展脱贫结果交叉调研核查,主要围绕脱贫低收入户收入构成、脱贫程序、脱贫退出监管等方面,采用查阅脱贫对象台账资料、“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数据比对、入户上门核查等多种方式开展。调研核查组按照比例随机抽取脱贫农户,入户核实脱贫农户各项收入。调研核查组还与辖市区扶贫部门和镇(街道)农经部门负责人、结对帮扶责任人、村干部等开展座谈或个别访谈,了解监督考核、脱贫退出程序、帮扶责任落实、专项治理开展等情况。(舒泉清 张文伟 李知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