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标找差 常州市财政局赴杭州调研学习
2018-07-03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解放思想大讨论不能停留在纸上、嘴上,而要落实到行动中。市财政局日前开展对标先进地区找差活动,赴杭州市财政局开展为期两天的调研学习,在扶持实体经济推动创业创新、优化政府投资评审工作机制、强化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等方面取到了不少“真经”。

  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是由2008年成立的玉皇山南国际创意金融产业园演化而来,目前已入驻2589家企业,资产管理规模近10600亿元,实现税收216000万元,逐步打造成良性的基金发展生态圈、创业投资孵化圈、尖端金融人才生活圈。这对我市有效利用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产业升级有较好的借鉴意义。

  两市财政部门还就杭州打造的“创新活力之城”,扶持新产业新业态新科技等方面政策体系进行了交流。杭州的不少做法,为我市财政服务和参与全市经济发展、培植新兴产业等提供了好经验。

  此外,杭州在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评审、强化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等方面的先进举措,也为我市打开了思路。

  市财政局局长乔俊杰表示,通过考察学习,既解放了思想、转变了观念,也找到了差距、坚定了信心。下一步,市财政部门将认清向先进看齐的关键举措,把学习成果向各部门各单位传递,努力建设一支“讲大局、懂经济、有思路、善理财、作风好、敢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陆尔力 宋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