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2020年溧阳教育发展十大重点项目
2018-07-03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溧阳市境内的第一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即将建成;国际学校落户溧阳启动建设;应用型大学、高职校还将各建1所;多所幼儿园、小学、中学完善布局……

  未来3年,溧阳教育将再次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7月2日上午,溧阳教育发展大会在该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高质量教育的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溧阳市教育事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今后3年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溧阳市委书记蒋锋在会上强调,本次教育发展大会是溧阳教育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会议,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坚定决心。

  近3年来,溧阳市教育经费总投入达到45.81亿元,年均教育经费占全市地方财政收入的比重超过26%,是溧阳教育投入最大、提升最快、改变最明显的一段时期。同时,教育质量也大踏步前进,高考成绩高位攀升,一本达线率持续提升,今年达59.6%。职业教育不断升温,每年毕业的学生人数达2000多人,其中大部分留在了溧阳。

  根据《溧阳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溧阳将推进包括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优质多元发展、实施平安校园升级、加强农村学校建设等在内的10件实事,同时全力打造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燕山新区学校新建项目、溧阳国际学校、前马中小学改扩建等十大重点项目。

  溧阳市委书记蒋锋指出,教育作为溧阳高质量发展的一大特色,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新期待,把教育办成解放思想的实践样本,办成最美溧阳的品牌优势,办成千家万户的幸福工程,办成助推发展的源泉动力,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让教育成为共同的骄傲,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教育惠民,关键在于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坚定不移地把教育办成一项惠及全民的社会事业、公益事业,进一步彰显政府在教育工作中的主导地位,缩小城乡和校际差距,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放心学,提升溧阳教育的整体水平。”蒋锋强调,教育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要进一步营造理解教育、尊重教育的良好氛围,理性认识和对待当前教育发展中客观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给教育多一些真心实意的理解包容,让教育人“心有温暖、行有力量、难有帮扶、自律自爱”,推动教育事业蹄疾步稳、良性发展。要牢固树立“兴办教育人人有责、办好教育家家受益”的理念,要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要让校长成为引领学校发展的旗帜,要让教育成为大家共同努力的事业,要把强化党的领导贯穿教育工作始终,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多的财力办好溧阳的教育事业,奋力开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溧阳市市长徐华勤主持会议并指出,未来3年内,溧阳将优化教育设施布局和科学配置师资力量,大力培育名校和名师,强化“开放办学”理念,打造宁杭生态经济带优质教育高地。“教育担当着社会进步的重任,肩负着民族振兴的希望,更寄托着千万家庭的期盼。”徐华勤表示,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求为指引,为溧阳教育事业再立新功,为溧阳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授予黄跃华等10人溧阳市“教育英才奖”荣誉称号,授予刘莉等10人溧阳市“师德标兵”荣誉称号,授予吕海荣等10人溧阳市“模范班主任”荣誉称号,授予殷建锋等20人溧阳市“最美乡村教师”荣誉称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