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布局“一圈四社区” 天宁街道打造特色楼宇经济
2018-07-03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2日,天宁区天宁街道党建联盟第二批成员单位共建仪式在街道举行。

  天宁街道位于常州市主城区,辖区内学校、医院、商家众多,楼宇林立,文保单位数量众多。2018年1月,天宁街道党建联盟成立,街道党工委与市民防局、市供电公司、省常中、市一院等13家单位的党组织结对共建。近半年来,天宁街道党建联盟充分利用联盟单位资源优势,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学习、交流、合作,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有效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以来,天宁街道党工委通过完善“五级网络+党群服务中心(站点)+N”党建工作新格局,有效整合成员单位党建资源,利用15个社区(村)进行标准化党群服务站改造,充分挖掘辖区内的恽代英纪念馆、吕思勉故居、青果巷等历史文化资源,拓展党员教育新领地。同时整合区域党建服务资源,开展帮困扶贫、金融公益、便民服务等各项活动。

  以“厚德笃行”的天宁街道精神为指引,为实现“人文青果、出彩主城”的发展定位,下半年,天宁街道将继续做好重点项目投资、楼宇经济、全域旅游、网格化管理、城市长效管理及263环保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以楼宇经济为例,整个天宁区一半以上的楼宇集中于此,为打造特色楼宇经济,天宁街道提出以文化宫商圈为核心,按“两纵两横”道路将辖区楼宇划分成楼宇经济社区,布局“一圈四社区”,强化楼宇经济建设。 (邵晶慧 胡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