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勇救落水老太,点赞常州遥观镇村民陈志浩
2018-07-02 1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6月23日中午12点左右,常州市经济开发区遥观镇郑村村民陈志浩在家中吃饭,忽然听到“扑通”一声落水声,邻居高喊:“有老人落水了!”陈志浩赶紧放下碗筷,飞奔跳入河中,将落水的87岁老人刘玉娣救上了岸。

  陈志浩今年64岁,退休后赋闲在家,当天中午正在家烧水。听到有人呼救后,扔下水壶,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一猛子扎入水中。当时落水老人离岸已有两三米,水即将没过头顶,陈志浩赶紧加快速度,将老人拖回了岸边。

  在村民和好心路人的协助下,陈志浩将老人托上岸并扶回了家,老人儿媳妇听说后马上回家帮老人换好了衣物。陈志浩告诉记者,老人身体不好,当天穿了一件薄棉袄,幸亏有这件薄棉袄,减缓了老人下沉的速度,有了营救的机会。“当时救人匆忙,事后回家才发现,由于河水较深,水底有杂物,左小腿被擦伤,疼了一个礼拜才好。”

  据了解,老人因失足不慎落水,好在身体并无大碍。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