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0年沧桑巨变,常州北港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
2018-07-01 14: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常州讯(陈小娟 唐颖 赵家玮) 聚光灯下,老校长金慧芳娓娓道来40年北港街道旧貌换新颜的历程;土生土长的企业家陈雪波畅谈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萝卜干加工厂的腾飞;新一代北港建设者杜珊珊许下誓言,扛起担当大旗……6月30日下午,钟楼区北港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用一场光影流年,时空切换,带领观众从“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西边乡镇一齐穿越到现今的“全国环境优美街道”、“江苏省文明单位”,40年沧桑巨变,北港街道正在不断书写传奇。

  文化大餐进北港,精神面貌展风采。诗朗诵《致青春》带我们回到最纯真的青葱岁月;北港“好声音”历届学员联唱歌曲《一起走过的春晚》;小品《楼上楼下》以都市邻里生活为背景,用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情节讲述新老市民“交锋”;《北港美》、《北港之夜》唱出北港的新面貌。

  今年以来,北港街道党工委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新要求,自主开发了智慧党建云平台——“红港云”。“红港云”采用PC端+APP移动端两端融合的方式,构建了两大智能平台,主体涵盖了八大功能模块。“红港云”系统不仅拓宽了党员教育管理的渠道,也打通了联系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党建工作实现“智慧升级”。活动现场,钟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素俊,钟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汤建军,钟楼区委常委、钟楼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邹区镇党委书记徐旭东,钟楼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北港街道党工委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钟芃共同启动“红港云”智慧党建云平台。

  新市容新面貌离不开基层组织和干部群众的不懈奋斗,尤其离不开“两优一先”的身先士卒。钟楼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韩建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北港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剑为在北港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并送上节日问候。

  小小“微心愿”,汇聚“正能量”。今年,钟楼区政协在全区政协委员中开展“情系民生,福惠百姓”十百千惠民行动,北港街道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两天内认领了12户家庭的心愿。政协委员代表芮阿明以及受助家庭代表也一同来到活动现场,共同传递大温暖、点赞新北港。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