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携手今日创新未来 今创控股三十载匠心筑梦(图)
2018-06-29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匠心筑梦,实干兴邦。创立于1988年的今创控股集团,目前已成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重要配套企业和领先企业。6月28日,由中国常州网组织的近40名科普创作爱好者来到今创控股集团,感受一个民营企业国际化的扩张之路。这也是第十届“良春杯”科普创作大赛进企业的第三站。

  大格局成就大事业。在今创控股产品展厅,讲解员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今创控股集团的前世今生。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乡镇企业蜕变成国际化控股集团,今创人走出了一条成功之道。这条成功之道,到处散发着“工匠精神”的气息:敬业、精益、专注、创新。

  在等比例的地铁车厢模型里,每一个细节近距离呈现眼前,包括驾驶台,这让参观者很雀跃。无论是来自晚报的小记者们,还是年过半百的科普爱好者,都纷纷摆上pose,合影留念。

  据了解,今创应用于轨道交通领域的产品包括内装饰、设备、电气三大系列,涵盖了门系统、座椅、厨房等千余个细分产品。明年底将试运营的常州地铁红小梦,其中就有许多今创基因,比如轨道信息显示系统、内饰等。

  今创控股目前在常州地区有6个工业园,占地面积达2000亩,厂房总面积100万平米。上午,科普创作爱好者还去武进高新区参观了今创控股的国际事业部钣金车间和涂装车间,这些车间的产品,都是为国际知名轨道交通车辆装备生产企业所配套的,比如庞巴迪。

  今创控股已连续8年荣获常州市工业五星级企业称号,旗下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创新型企业等,建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院士工作站、江苏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认定工业设计中心、江苏省轨道车辆内饰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今创集团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国高铁走出去”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成为常州先进制造业企业走向世界的杰出代表。今创集团还与全球行业传统巨头庞巴迪、阿尔斯通、西门子等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产品出口并应用于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泰国、南非等30多个国家的轨道交通车辆项目。(张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