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4岁小伙晕倒被确认脑死亡 捐献器官救5人
2018-06-29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孩子太小了,这样也是延续他的生命吧。”昨天上午,常州小伙夏杰因突发脑死亡,父母忍痛捐献了他的5个器官。说到儿子,母亲许女士强忍泪水。

  夏杰今年24岁。6月26日下午3点多,他在上班时突然晕倒,被急送到市一院抢救。入院时,夏杰已陷入深昏迷,各种反射消失,无自主呼吸。检查发现,夏杰脑干大量出血,虽经全力抢救,但情况未有好转。6月27日,经3位专家检查判定,夏杰已经是临床脑死亡状态。

  突如其来的巨大打击,让夏杰的父母悲痛欲绝。当医护人员向他们建议,是否可以考虑器官捐献,让儿子的生命在他人身上延续时,他们当场就签字了。许女士强忍着悲痛说,儿子听话懂事,知道家里条件不好,读书、工作很努力,大学毕业的他半个月前刚刚跳槽到一家刚成立的公司,想着好好干,为他们多分担。儿子身体一向很好,从未进过医院,事发当天早晨出门还好好的。“儿子太年轻了,还不满25岁……我就想,能捐的都捐出来,这样,儿子好像还活着,他能看见我,我也能看见他。”

  昨天上午9点多,在市一院手术室,医护人员向夏杰的遗体默哀、三鞠躬。随后,夏杰捐献了两只眼角膜、双肾和肝脏。

  记者了解到,夏杰是常州今年第11例器官捐献者。他的5个器官分别移植给了5人,给两人带来了光明,让3人重获新生。

  (芮伟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