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硕士小伙乘车丢毕业证 热心检票员捡到还失主
2018-06-29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宜兴小伙刚拿到毕业证书,乘个车就弄丢了,惊出一身冷汗的他急忙赶到溧阳汽车客运站去找,好在热心检票员发现了他的包。

  6月26日下午3点多,溧阳汽车客运站检票员张云娟无意间发现正对检票门的候车椅下有一只黑袋子,长时间无人问津。她走过去拉出来一看,是只电脑包,里面有一台电脑和一张南京工业大学硕士毕业证书。料想失主丢了肯定会着急,可包内找不到有效线索寻找失主,张云娟遂将包上交值班室。

  过了半个多小时,一名小伙子急吼吼地跑来,到服务台询问有没有看到一只电脑包。经仔细核对,工作人员确认,他就是刚才那只包的失主。拿到包后,小伙子长吁一口气,说:“丢了电脑是小事,丢了毕业证书那真是麻烦了。”

  原来,小伙子姓徐,刚刚硕士毕业,当天从南京乘高铁回溧阳,转车回宜兴徐舍老家。候车时,他将电脑包连同毕业证书放在桌子底下,听到检票就直接起身,直到车子开出溧阳好一会儿,才突然发现电脑包不见了,急得他连忙下车,打的直奔车站。 (芮伟芬 王婷 宗丽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