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是第一次!常州老太被蜂蜇,自己拔刺!3小时后……
2018-06-29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市四院近日连续收治了两名被蜂蜇伤后出现心慌、胸闷等不适患者,其中一例送到医院急诊的时候,已经处于休克状态,医生诊断为过敏性休克,经抢救转危为安。

  70岁的赵婆婆(化名)被家人送到市四院急诊,右侧大腿内部一片红肿,局部有皮疹,伴有全身瘙痒和胸闷、头晕、心悸。医生给老太测量血压发现只有100/70mmHg,给予对症治疗,在进一步检查中还发现其心肌受损,需要住院进一步治疗。

  “老太太在看护鱼塘的时候,被草丛里的蜜蜂蜇伤,当时只有局部剧痛,就没有当回事。”家人告诉医生,这不是老太太第一次被蜜蜂蜇了,上次蜇了以后也就局部痛了两三天就好了。这次,老太太把残留在体内的毒刺拔出后,用肥皂水洗了一下,然后就继续除草。3小时后,老太太开始视物模糊,眼前发黑,全身瘙痒,渐渐地出现胸闷、心悸,脸色也变得苍白,在家人劝说下来到四院急诊。

  无独有偶。6月21日晚间,医院急诊再次抢救一名被群蜂蜇伤的患者,这名67岁的大爷被群蜂攻击,头部、胸背、四肢等裸露处都有伤口,他很快就出现了头晕、胸闷症状,所幸送医比较及时。

  市四院急诊内科主治医师张倪君提醒市民,野外作业的时候要做好防护工作,尽量减少皮肤裸露,一旦出现蜂蜇伤,一定要注意是否有胸闷等不适,及时到医院诊治。 (杜蘅 李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