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钟楼启动“星火党建领航站” 破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难题
2018-06-29 12: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破解基层党建工作“发展组建难、规范管理难、党员教育难、发挥作用难、组织凝聚难、考核评议难”等六大难题,让党建工作成为引领社会组织发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旗帜。6月27日上午,江苏常州市钟楼区启动“星火党建领航站”。

  常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杨琪先生,常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莉女士,常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潘奕女士,钟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汤建军先生以及来自在常高校的党建研究专家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在“星火党建领航站”启动仪式上,钟楼民政围绕“社会组织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主题,解读社会组织党建“12345”创新工作法,推出“社会组织党建八大行动”,即:开设一组主题精品党课、实施一项党支部孵化工程、组建一个支部共建联盟、建设一批社区星火益站、搭建一个网络宣传平台、打造一支党建指导员队伍、培育一批党建+公益品牌项目、健全一套党员教育管理制度。

  据了解,“星火党建领航站”的启动是钟楼区政府探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次创新实践,有助于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在服务地方促进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有助于基层党支部党员教育的规范化、常态化和长效化机制构建。

  常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莉女士致辞

标签:常州钟楼;星火党建领航站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