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与江苏银行深化政企银合作 全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6-29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昨天下午,市政府与江苏银行政企银恳谈会暨银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江苏银行与我市重点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3年,江苏银行将实现信贷投放不低于500亿元,为常州实体经济和先进制造企业提供更多支持。

  市委书记汪泉,江苏银行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出席活动并见证银企合作签约。江苏银行与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江苏)有限公司、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我市9家重点企业签约,签约金额达104亿元。

  汪泉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今年4月份,省委娄勤俭书记来常调研时强调,常州的发展进入了加速期、关键期,要着力培育更多自主可控、全球有影响力的支柱性产业集群,加快打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这些都为常州的下一步发展拓宽了发展思路、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深化产业与金融合作提供了现实路径。长期以来,江苏银行非常关注、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发展,与常州产业、企业的合作广泛而紧密,形成了很多共识。去年,江苏银行常州分行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制造业先进单位一等奖,今年一季度制造业贷款新增排名全市第二。

  汪泉希望江苏银行以此次恳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这些优势,深化与常州各级政府的合作,更大力度支持我市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建设,更好地对接服务在常企业融资需求,为常州的创新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同时希望常州的企业家们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做实实体经济,坚持创新驱动,勇于拥抱新经济,用好资本力量,讲诚信守信誉,实现新一轮发展。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新型政银联动机制,深化银企对接,为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

  夏平表示,常州产业基础扎实,近年来工业明星城市、改革明星城市、管理明星城市的品牌越来越响亮。

  江苏银行将进一步发挥地方法人优势,与常州深化政银企合作,持续在服务常州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在加大授信力度的同时创新工具手段,不断优化境内外债券发行、结构化融资、资产证券化、投贷联动、金融租赁等一揽子综合服务方案,为常州的实体经济、重点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活动。我市企业家代表在会上发言。

  截至目前,我市拥有银行、保险、证券等各类金融主体近300家,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6%左右,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去年底迈上了万亿元台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增强,有力地支撑了常州重大项目建设和各项民生事业发展。 (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