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心聚力,常州遥观镇八家企业组建全市首家上市公司党建联盟
2018-06-28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联盟启动

为联盟授牌

签订党建共建责任书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在常州全市上下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之际,6月28日上午,经济开发区遥观镇的八家企业组建成立了常州首家上市公司党建联盟。

  遥观是常州工业重镇,也是民营经济发展先行区,2017年工业总产值520亿元,地区生产总值180亿元,一般预算收入8.5亿元,在全国百强镇排名中名列第65位。拥有上市公司4家,新三板挂牌公司4家,上市挂牌后备梯队10家,完成企业股份制改革16家,上市(挂牌)企业数量位居常州乡镇之首。

  在该镇上市公司党建工作的推进过程中,上市公司数量多、职工人数多、党员需求多;党建阵地少、相互沟通少、党组织影响少,成为上市公司党建工作的掣肘与瓶颈。

  党旗红则企业兴,上市公司党建联盟的成立,点燃了引领上市公司发展的“红色引擎”。

  记者从成立仪式现场获悉,此次联盟第一批成员包含今创、雷利、强力、长海4家遥观上市企业,及运控电子、灵通展览、合泰电机、宏达数控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会上,经开区党政办、组织人事部、经济发展局、法院4家共建单位与4家上市公司签订了党建共建责任书。

  遥观镇党委书记冯晖在致辞中表示,联盟成立后,将充分发挥三项优势。首先,党建结合共建,发挥“1+1>2”的优势。将整合联盟成员、共建单位的党建资源,互看互学互补,在资源共享上发力;党建结合特色,发挥品牌引领的优势。将在做实上下功夫,及时总结梳理有益的成果,形成党建品牌;党建结合创新,发挥团结协作的优势。将找准非公企业党建的“痛点”“难点”,同向发力,多向共赢,从而提升联盟的组织力、影响力。

  “要进一步放大联盟效应, 进一步创新联盟机制,进一步促进联盟建设。”武进区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用三个“进一步”为遥观镇上市公司党建联盟未来的基层党建工作指明方向。

  常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安春燕则强调,经开区作为常州最年轻的省级开发区,市委对这一区域的党建工作寄以厚望。“遥观镇是工业经济强镇,基层党建有扎实的工作基础。”安部长说,希望遥观镇党委以成立上市公司党建联盟为契机,主动作为,创新实践,集聚更多更优党建资源,扎实推动非公党建工作,打造具有特色的“遥观党建”样板。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