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乡村规划全国领先 2个案例获评全国优秀
2018-06-27 1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武进乡村规划全国领先

  横林余巷村、嘉泽跃进村土地利用规划获评全国首届优秀案例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国土局获悉,22日,武进区横林镇余巷村和嘉泽镇跃进村土地利用规划获评全国第一届乡村规划优秀案例。同时,武进区“规划引领,改革推动,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武进道路’”作为主题发言在会上进行了交流。

  为迎接全国第28个土地日,22日,中国土地学会、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部土地利用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乡村振兴与乡村规划专家座谈会”。会上颁布了23个全国第一届乡村规划优秀案例,其中,常州武进区横林镇余巷村土地利用规划、武进区嘉泽镇跃进村土地利用规划2个案例位列其中,自然资源部原规划司副司长孙雪东为获奖案例颁奖。会上,武进区还作了“规划引领,改革推动,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武进道路’”的大会主题交流发言。

  近年来,武进区为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三项改革试点工作,积极编制“多规合一”乡村规划,在规划引领下实施了全域农村土地精细化整治。通过全域规划、全域设计,精细化综合整治带来“源头活水”,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树 刘一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