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全部移至银行 附81个受理点
2018-06-27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20日,常州市不动产智慧云平台的资金监管新系统全面上线运行,市民可在全市15家银行的81个网点就近办理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

  资金监管是二手房交易中的关键环节,一直以来,需要交易双方集中到市行政服务大厅办理,办理窗口排队拥堵、来回办事路程远等问题突出。为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体验,市房管局在深入的调研基础上,将二手房资金监管业务前移至银行网点办理,市民可以选择就近的银行网点办理。

  据了解,资金监管办理手续十分简单,买卖双方只需将身份证、银行卡、房产证、土地证、存量房备案合同等资料,提交给银行工作人员审核,审核当场通过后便可签订资金监管协议。随后,买方凭协议将监管资金存入监管账户,换取存款凭证即可。办理资金监管的同时,还可办理二手房银行按揭贷款,并且只跑一次就可完成。由于银行一般设有专门窗口,只需一二十分钟就可办结。

  今年4月份,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银行网点办理顺利推出后,受到欢迎,此次全市不动产智慧云平台的资金监管新系统全面上线运行后,我市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已经实现100%前移至银行窗口办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房管局深入推进常州市不动产智慧云平台建设,已经实现了不动产买卖、不动产登记、纳税服务、房屋租赁、易家服务、进度查询、网上预约等主要功能模块的开发建设和上线运行。 (房管宣 刘一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