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汪泉:解放思想,担当作为,高质量推进改革落地见效
2018-06-27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汪泉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深改组第八次会议

  解放思想 担当作为

  高质量推进改革落地见效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汪泉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深改组第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一次、二次会议和省委深改组相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改革文件,听取改革情况汇报,部署推进当前及下一阶段我市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引导全市上下通过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出发,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讨论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全市湖长制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的实施意见》《关于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的实施意见》《常州市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常州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常州市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改革文件,修改完善后将按程序报批实施。

  会议听取了我市产城融合综合改革推进情况、钟楼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情况等汇报。

  汪泉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站在新时代新方位,全市上下按照年初确定的改革部署和序时进度,加强组织调度,完善落实机制,上半年各项改革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各领域改革呈现全面铺开、多点突破的局面。特别是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的启动部署,“为我市(我省)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的逐层推选,全市上下的改革氛围更加浓厚。下半年,我们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把好改革方向盘,找准突破切入点,以更强的改革意识、更大的改革力度、更多的改革成果,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

  一要解放思想,增强改革责任意识。全市上下要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主题,进一步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面对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新任务,全市上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坚定改革决心、弘扬改革精神、增强改革意识,强化“大改革大发展、小改革小发展、不改革难发展”的思想观念,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通过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不断提升推动改革落实的能力和水平,闯出常州改革新路子,擦亮改革明星城市品牌。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关乎全局的重点改革任务,通过思想大解放、深入开展大调研,加强战略谋划,拿出实际举措,有针对性地解决一批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用改革的办法破除积弊、激发活力。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立场,恪守为民情怀,维护改革初衷,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改革举措、寻求改革突破,真正通过改革的成效,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要扭住关键,加快改革重点攻坚。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年度重点改革项目,聚焦近期省委改革部署,扭住改革关键,补齐改革短板,持续加大攻坚力度,做到积小胜为大胜。尤其要在增优势、抓重点、补短板三方面发力,要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娄勤俭书记来常调研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有利于转方式调结构的改革举措,着力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改革、地方金融体系改革创新,为实体经济发展增创更大优势、营造良好环境。把产城融合改革、区域集成改革、国地税征管改革、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农村土地改革、国企国资和群团改革等任务作为重中之重,紧紧抓在手上,统筹协调推进。围绕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的民生领域改革,聚焦发力、对症施策,真正使教育文化卫生、公安便民、生态文明体制等改革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增强人民群众对改革的认同度、满意度。同时要切实抓好机构改革、用好改革督察利器。

  三要凝聚士气,激励改革担当作为。要强化领导责任、完善考核评价,各地各部门都要突出实干担当导向,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切实将“三项机制”要求具体化制度化,特别要将容错纠错机制嵌入改革工作部署,容改革之失、解干事之忧、释担当之虑,只要符合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精神,只要有利于改革创新和事业发展,只要按程序进行决策、没有谋取私利,大家就放手去干,充分激发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以优异的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辖市、区委书记,改革办主任;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各专项小组联络员;承担改革牵头任务的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改革督察专员等出席会议。(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