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将开展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 关注四大违规行为
2018-06-27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记者6月26日从常州市城管局获悉,从7月1日起常州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保障食品安全,促进资源循环利用,维护城乡面貌和环境卫生。

  整治涉及四大违规行为:一是未将餐厨废弃物与非餐厨废弃物分类存放的;二是将餐厨废弃物交给未经许可的单位或者个人收集、运输、处置的;三是未经许可从事餐厨废弃物的经营性收集、运输、处置的;四是餐厨废弃物产生、收集、运输、处置过程中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整治期间,采取宣传教育、督促整改、集中整治、长效管理等形式,结合餐厨执法随机抽查事项,强化对餐厨废弃物的源头管理,加强对未将餐厨废弃物与非餐厨废弃物分类存放的监管力度,督促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与收运单位联动,合理设置收运时间、线路,严管混装现象的发生。同时,督促餐厨废弃物收运单位合理配置收运车辆,做到及时收集、密闭运输、整洁作业、规范服务。针对屡教不改的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依法从严查处,按上限处罚,并向社会公开曝光。

  (秋冰 徐蘅)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