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立案处罚环境违法企业50家 问责58人
2018-06-26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就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我市坚持真查真改,严格做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调查处理、第一时间办结反馈,确保高质量完成督察整改工作。至6月24日,我市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139件,已办结99件,立案处罚环境违法企业50家。累计立案侦查1件,行政拘留2人,刑事拘留6人,问责58人。

  连日来,在武进区轻纺路旁的王家浜,作业人员对王家浜实施河道清淤。记者了解到,王家浜全长约1.5公里,与外界河道水系不相通,水体自净能力较差。因周边企业雨污分流不到位,加之排水管道破损,一些生活污水随雨水进入王家浜。

  这起河道水质差、水体呈黑色等污染问题,我市于6月6日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当晚,王家浜所在区、镇两级政府迅速行动,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现场,摸排河道污染源头。

  按照“即收即办、立行立改”原则,武进区第一时间出台整治方案。武进纺织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对于污水管道破损、串管和分流不到位等问题,将实施全面排查,摸清源头。对一些不明暗管实施封堵,对正常的雨水管道作标记标识。此外,当地部门还将强化河道长效管护,加强沿线排放口巡查,建设生态修复设施,种植水生植物,确保河道水质正常,真正成为城市景观河道、居民亲水廊道。

  自6月5日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进驻江苏开展“回头看”至今,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的落实整改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落实“包案”机制,真正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

  市环境执法局局长王恺表示,将以这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扎实推进263环保专项行动,努力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秋冰 孙雪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