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召开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动员大会
2018-06-26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常州讯(殷香芸 赵家玮)  6月22日下午,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召开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动员大会,对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建设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会议由生命健康产业园区政法委书记花震言主持,会上,生命健康产业园区人大主席张新强首先为全体人员解读了建设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的实施方案,重点讲解了建设工作的三大体系、三大特色以及十项工作;镇长徐俊做了动员讲话,他表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做为今年常州市唯一一家争创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的单位,要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综合施策,创新劳动关系源头治理机制;二是精准发力,创新劳动关系动态治理机制;三是提质增效,创新劳动关系矛盾化解处置机制。

常州市新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潘永沺首先肯定了近年来园镇对国家、省、市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相关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他强调,创建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园区要着眼大局,充分认识园区现有的较好的建设基础,准备把握创建工作与企业、职工、劳资双方这“三个关系”,注重加强区镇联动、探索创建特色和典型引领,努力开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新局面;企业代表扬子江紫龙药业姜爱臣说,创建和谐企业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它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动力源泉,创建和谐企业不仅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更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有力保障。

  会议结束后,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段慧敏结合职工权益保障机制、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矛盾纠纷调处机制、企业民主管理制度等方面政策法规对企业人事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企业人事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交流,对建设和谐劳动关系的内容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开拓了工作视野,丰富了知识经验,为企业劳动关系总体和谐与稳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