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大力推行"智慧工地" 市区实现防尘"无盲区"
2018-06-26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自21日起,常州市严格加强对工地扬尘污染管控力度,切实采取裸土覆盖、地表硬化、洒水喷淋等防尘降尘有效措施,打响蓝天保卫攻坚战。

  21日,在紧邻24中天宁分校的市金融商务区商务广场建设工地迎来了中考停工后的首个开工日,施工人员正在基坑内热火朝天地进行基础施工作业。记者看到,整个工地内不见裸露黄土,基坑四周也用水泥砂浆进行了浇筑,唯一尚未硬化的运输通道也采取了防尘网密闭覆盖措施。工地上的雾炮机、小型洒水车、围挡数百个喷淋头都同时作业,全方位、立体式对工地进行有效防尘降尘。从现场安装的空气质量检测仪上看到,PM2.5始终控制在50微克每立方米以下,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水平。

  记者了解到,根据扬尘治理要求,市城建部门从5月底相应成立了5个专项检查小组,加班加点对市区100多个工地进行巡查,大多数工地都能履行防尘主体责任,但劳动东路北侧、青洋路西侧地块、泰和之春续建地块等8个工地,因裸土覆盖措施没有到位而被立案查处。针对防治不力的单位,建设工程监管部门在严格查处的基础上,按规定扣除建筑企业信用分。

  据常州市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胡文延介绍,他们正在推行提倡“智慧工地”,除强制要求的裸土覆盖,场地硬化和冲洗洒水也必须到位。到时,PM2.5的检测数据将跟施工现场的喷淋系统、雾炮系统等实现联动,一旦PM2.5达到某个监控数值,整个工地上的喷淋、雾炮等扬尘治理装置将自动开启,实现防尘降尘“无盲区”。(徐蘅 秋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