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夜间"飙车族"扰民 常州警方查扣37辆非法改装车
2018-06-25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近日,武进警方接到多起市民报警,阳湖大桥、夏城北路附近,晚上经常有改装车的轰鸣声,即使是高考期间,这些改装车依旧是“轰鸣而过”,给市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武进警方深入排查,半个月间共查扣非法改装车37辆。

  今年5月底,武进交警大队接到数起改装车扰民的警情。为此,武进交警结合当前开展的预防压降交通事故“百日会战”,对非法改装机动车进行了专项整治。

  武进交警大队八中队中队长陆恒说,他们通过深夜排查,逐渐摸清了“飙车族”的活动规律,这些改装车车主一般在晚上10点左右出发,喜欢行驶在夏城北路等路况较好的道路,进行飙车。警方通过蹲点守候、设卡查控、尾随跟踪等方式,共查扣了37辆非法改装车。

  “这些车不少都改装过声音装置,有的还改装过发动机。”陆恒说,机动车私自更换发动机、更改外观、改造进气排气系统、拆除消音器等行为,都属于非法改装,是违法行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有的车还没有牌照,甚至使用了假牌照。”陆恒说。

  武进交警将对所有查获的违法车辆、违法驾驶人按照违法事实进行处理,并深挖车辆来源、改装地点,并对非法装置和噪音源进行拆除,坚决消除一切扰民行为和安全隐患。

  (武公 何一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