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河海街道打响“263”“散乱污”整治行动攻坚战
2018-06-22 1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常州讯(朱莉娜 赵家玮) 六月初,常州市新北区河海街道打响“263”“散乱污”整治行动攻坚战,街道环保办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散乱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的通知》依法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作坊)实施关停取缔和整治提升,严防辖区内“散乱污”企业(作坊)异地转移、死灰复燃等情况,切实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街道环保办联合安监办、消防办、市场监督管理局(河海分局)并聘请安全环保专家对塘桥汽修厂、阳光工业园、百通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内的“散乱污”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共检查企业27家,发现安全隐患300多处,存在环保问题77处,存在安全环保问题较大的企业6家。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莺分别对三个园区内被查单位进行了约谈,向企业宣读了常新生态办[2018]39号《关于开展2018年“散乱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的通知》,告知企业重点整治的企业类别、整治范围以及整治标准,充分了解了企业目前存在的安全环保问题。

  各企业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根据安全环保专家的建议,联系企业自身的生产经营状况,制定了整改提升方案和整治期限,并上报至河海街道环保办,确定将常州华厦电子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列入关停取缔名单,下一步将要求企业在规定的时限内进行拆除,对于超过时限或拒不纠正的,将依法采取断水断电、清楚设备等措施。

  “散乱污”企业整治是重中之重,也是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的督查重点,河海街道高度重视“散乱污”企业整治行动,制定了“散乱污”企业整治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强化了整改措施,并及时安全专项经费予以保障,确保“散乱污”企业(作坊)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河海街道环保办接下来将继续关注辖区内“散乱污”企业动向,严防“散乱污”企业(作坊)死灰复燃,切实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突出环境问题,促进辖区内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街道负责人介绍,市民一旦发现有“散乱污”企业开展违法生产行为,可拨打0519-85117702进行举报。

  链接:什么是“散乱污”企业?

  “散乱污”企业:主要是指不符合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规划,存在安全、消防隐患和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工商、环保、土地、规划、税务、质监、安监、消防、电力等手续不全的企业(特别是存在于居民集中区的企业、工业摊点和工业小作坊)。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