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子断油,司机报警求助却被拘留,咋回事?
2018-06-22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今年3月,王某驾车回家,开到半路因断油而抛锚路中,于是拨打110向民警求助。哪知,民警非但没给他送油,反而将他拘留了。

  3月19日凌晨5点多,武进警方接到报警,一市民称自己驾车行驶到雪堰某路段时,车子断油,想求助民警送油。110指挥中心将电话转接给雪堰交警中队,中队交警联系报警人王某后,觉得王某说话明显前言不搭后语,遂怀疑其酒驾。

  民警随即赶到现场,报警求助的王某称,他送完朋友发现车子断油了,没法开回家,想求助民警送个油或者帮忙拖个车。民警对王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王某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经提取血样鉴定,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99.5毫克/100毫升,远超醉驾标准。

  此时,王某交代,3月18日晚,他和几个朋友吃饭唱歌,其间喝了酒。结束后,他先后送两个朋友回家后返回,结果,凌晨5点,行驶到雪堰某路段时,车子断油趴窝。因当时路上行人稀少,他便想到“有困难找警察”。

  6月1日,王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法院判处拘役4个月15天,并处罚金5000元。 (童华岗 夏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