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周雨水较频繁 常州可能在6月24日左右入梅
2018-06-22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眼看着已经到了夏至,但是常州还是没有入梅。照往年来看,常州一般在6月17日就入梅了,今年的梅雨,确实来得比较晚。

  市气象台专家说,目前来看,雨带还偏南,周末也是以云系变化为主,不会有降雨。周日晚间,会有小雨飘落,到了下周雨水会比较频繁,常州可能在6月24日左右入梅。

  虽然梅雨还没有到,但是空气湿度相较前几天已经明显增多,梅雨之所以讨厌,不仅是因为降雨,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空气湿度增加,人体感觉比较黏腻,也会给人带来不适感。

  而且,并不是每年的梅雨都会有“连绵不断”的雨,梅雨也分为丰梅、空梅和枯梅。

  丰梅指的是阴雨持续且雨量充沛;空梅指的是少雨暑热;枯梅介于丰梅和空梅之间,往往降雨量不及常年一半。

  今年会是丰梅、空梅还是枯梅?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一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