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他照顾半植物人妻子10年 如今还有人惦记着他们
2018-06-22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打工者黄继红,十年如一日照顾半植物人妻子。两年前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如今,依然有人惦记着他们——

  乡音乡情温暖了一家人

  常报全媒体讯 2016年4月14日,常州晚报刊登了《妻子久卧病床,在他的照料下从未生褥疮》一文,文中关于安徽在常打工者黄继红十年来悉心照顾妻子的报道,引起了市民的关注,不少爱心人士上门探望他们。

  时隔两年,依然有人惦记着他们。昨天上午10点半,常州市安徽商会副会长、六安市在外协会常州分会会长陈家虎,副会长陆大发、程国敏等几个老乡带着米、油等生活用品和一些学习用品,来到黄继红家,看望这一家人。

  时隔2年,黄继红靠干杂活养家糊口

  黄继红一家依然住在武进区牛塘镇卢家巷村的那户出租屋里。

  院子里,是黄继红刚刚洗好晾晒着的尿布,还有几件冬天的棉袄,趁梅雨季前晒一晒,准备收起来。屋里,半植物人妻子孙国利还躺在老位置,只是原本的木板床已经换成了受捐的护理床,一顶微风扇和一台落地扇对着她呼呼地吹。“她身下垫着褥子,又怕出汗,身上一潮,不舒服了会闹的。”对于妻子的习惯,黄继红早已了如指掌。

  相比两年前,黄继红稍微胖了些,如今在工地干些杂活,每个月也能挣3000元左右。尽管如此,依然刚刚够家里的开销。孙国利使用的尿不湿,是超市里最便宜的那种,十几块22片,但一天一夜,一包也就没了。

  两年前,黄继红十年如一日照顾半植物人妻子孙国利、抚养一双儿女长大的故事在我市引起了广泛关注。常州市文明办、武进区文明办、团委、本报周末关爱栏目组以及一些爱心人士和企业家相继走进他们家,向他们献出爱心,而黄继红本人,也相继被评为“常州好人”和“六安好人”。

  “有困难,找老乡”,这份乡情让黄继红感动

  “我们几个老乡,一直惦记着你们,想着来看看你们,有什么困难,尽管说。”除了一些生活物资,陈家虎和几位老乡还带着六安市在外协会常州分会成员们捐的1万元,交到黄继红手中。

  “希望你们家能越来越好。”陈家虎说,现在黄继红一家人住的这间出租屋太简陋了,特别是房顶,也不安全,他想着,如果有需要,找人过来帮忙修整修整。

  “有困难,找老乡。”乡音乡情,让黄继红备受感动。他说,常州的安徽老乡挺多的,一些认识的,在过去的两年中也常常对他施以援手。就在前几天,已经有五六位老乡来到他家中,送上了几千元慰问金。还有他的邻居,也是安徽六安市霍邱县的,有时候他在工地上没法赶回来,都是邻居帮忙给妻子喂饭,或者照看两个孩子。这次,又收到了钱和物资,对他们一家人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最大的心愿,是让两个孩子安心长大

  家里的两个孩子,慢慢长大,也越来越懂事。大女儿平平今年17岁了,如今已经在湖塘的一家公司实习,学习化妆,每个月也能挣些钱贴补家用;儿子安安13岁,今年已经六年级了,期末考试刚刚结束,还没拿成绩单。安安性格有些内向,看到家里来人了,便跑去隔壁邻居家玩。“自己苦点累点没什么,就希望能把小孩培养好,让他们安心长大,这是我最大的心愿。”黄继红说。 吴燕翎 黄海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