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首次探索开展辖市区间相互交叉巡察方式
2018-06-22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记者20日从常州市巡察办了解到,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交叉巡察组近日全部完成现场进驻。经市委统一提级授权,辖市区六个专项交叉巡察组将分别开展为期45天的交叉常规巡察。其中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采取滚动式交叉巡察方式各巡察一个机关部门,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采取滚动式交叉巡察一个街道。

  据悉,这是常州市首次探索开展辖市区间相互交叉巡察方式。采取市委对辖市区巡察组提级授权,滚动交叉的形式,目的在于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不断提高监督质量和效能,促进市县两级巡察有序承接、有效贯通,进一步形成全市巡察工作一盘棋的格局。本轮交叉巡察聚焦政治巡察这一根本任务,紧紧围绕被巡察单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巡察工作。

  常州市委交叉巡察组六个专项组将分别在6个辖市区所属溧阳市经信局、金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武进区科技局、新北区河海街道、天宁区雕庄街道、钟楼区新闸街道工作45天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举报电话、专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巡察组每天受理举报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11:30,13:30-17: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蒋英臣)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