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领导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调研
2018-06-22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常委会成员分别前往各自的联系点进行深入调研,并就活动推进和解决基层实际问题作具体指导。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来到联系点金坛区儒林镇。他先后赴长荡湖防洪大堤、退圩还田、生态清淤等工程现场,详细了解施工进展情况,要求该区在生态保护的前提下,深度挖掘“一水”板块中的旅游资源,实现旅游产业发展新突破。在儒林镇柚山村,蔡骏详细了解该村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为在保护生态中探索乡村振兴之路,该村在党员干部中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目前已征集到近200条。蔡骏对此表示肯定并指出,解放思想是发展源头,要对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立足优势打造特色,促进科学发展、永续发展。

  蔡骏在联系点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金坛区及儒林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情况。他指出,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目的是要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发展高质量,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金坛近年来的高速发展正是解放思想的成果,要进一步深刻把握解放思想的内涵,遵循发展规律,以创新的思路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要放宽视野、系统规划,对标先进地区,学习外地先进经验,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城市品质、公共服务、城乡融合等自身短板,一一重点突破,为高质量发展、高速度增长注入新动能。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前往联系点天宁区和郑陆镇深入调研并作指导。他实地考察了天宁未来智慧城、焦溪古镇和查家湾美丽乡村建设。他表示,天宁区、镇两级党委深刻领会市委进行区划调整的重要意义,抢抓发展的历史机遇,形成了推进东扩融合发展区的整体战略。同时,两级党委高度重视省委、市委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清晰的思路有序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对天宁进一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张春福提出,要深刻认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意义,并深入研究和落实省委、市委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出的各项要求,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家底,真正解决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杜绝形式主义,带头广听民意、广集民智,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赴钟楼区深入调研,并了解和指导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进工作。他先后实地调研了丽岛新材、智谷工场、北自所、北师大附属学校、西进基础设施建设现场、精研科技等地,了解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对这些企业、科研机构、校园、重大项目带来促进的情况。

  韩九云提出,解放思想要提高站位、开拓视野,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方向,制定好高质量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用创新思维解决探索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用改革的办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走“创新+资本”双轮驱动发展道路,抓住“开发区西进”重大机遇,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产城融合示范区;要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加快建设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深化扩大开放合作,积极参与 “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要激发干劲、担当作为,在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上大胆探索,使解放思想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全面深入调研科教城高质量发展情况,并详细了解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他不但听取科教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情况汇报,还一一了解科教城在落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的新思路、新举措,并客观分析了科教城发展的优势、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重点板块的对标方向给予多方面指导。

  徐光辉强调,科教城要在“三个维度”进行对标。一是对标时代,准确把握当前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聚力改革创新,努力走在时代前列;二是对标实践,以德国工业4.0为标杆,探索以工业互联网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之路;三是对标先进,组织领导干部赴深圳和杭州进行考察调研,带着问题出发,开动脑筋,找到方法路径,运用互联网思维来实现。徐光辉要求科教城在四个方面“对标找差”:一是树好标杆,找准解放思想的制高点;二是找准短板,找准解放思想的突破点;三是明确目标,找准解放思想的发力点;四是制订举措,找准跨越发展的新动能。努力在培育发展动能、聚力产业创新、推进产教融合、增创生态优势、创新管理机制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不断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前往常州经开区深入调研,并指导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进工作。他现场调研了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白金汉爵酒店、洛基木业、强力新材、剑湖村,听取了经开区和遥观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情况。今年以来,经开区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主题,扎实有效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同时,与苏州、无锡等先进地区展开对标找差,做到找经济发展标杆,补产业质态短板;找城市建设标杆,补产城融合短板;找绿色发展标杆,补生态环境短板;找改革创新标杆,补体制机制短板。

  曹佳中肯定了经开区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思想认识统一,行动迅速有力,重点工作突出,创新意识强烈,做到了大讨论活动与实际工作的紧密结合。他要求,下一步要正确把握解放思想的丰富内涵、趋势路径和攻坚方向,通过深入持久的工作举措,使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前往京沪铁路常州站南北一体化工程、钟楼出租车服务站、西林公园公交枢纽、公交集团党群服务中心、交通信息指挥中心等地深入调研,并指导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进工作。他指出,要立足岗位实际,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深入查找思想观念、发展路径、工作方式与新时代、新思想、新形势不适应的突出问题。比如,面对更强的地域竞争,如何将常州地处扬子江发展轴、江苏中轴十字交汇“黄金节点”的区位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面对更严的环保要求,如何在压低工程造价的同时,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环境大保护?面对更高的群众期盼,如何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平衡好投入产出比,增强群众公交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周昌明强调,交通部门要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战略,主动规划、积极争取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在常州布局。要通过进一步认真探索,全面展现交通运输系统的思考和作为。在总体布局、公共交通和资源配置上,解决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打造好“政府市场双强引擎”。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来到滨开区深入调研并作指导。他先后察看了田妈妈农业生态园、特尔玛枪嘴、鼎武康复医院等项目和企业,了解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并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目前,滨开区紧扣发展定位和目标,立足亟需破解的突出问题,结合“九大突破”46项重点工作,共拟定50个调研课题,推动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滨开区将立足解放思想,找准问题症结,深挖问题根源、推动问题解决,着力在创新体制机制、统筹规划布局、发展融资和存量债务化解、产业转型、产城融合、东西部协调发展、生态环境和民生民本、安全稳定和社会综合治理、党建引领和服务效能上求突破。

  周斌提出,进入新时代,面对新要求,滨开区一定要认清和把握新形势,抢抓长江大保护等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找差,树立问题导向,以扎实的举措破解发展难题,实现高质量发展。周斌表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需要,是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需要,是常州高新区实际发展的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必须立足时代使命,以系统思维发现和解决问题。同时,以重点问题的解决,以干部精气神的进一步提振,以群众满意度的进一步提升,来检验活动成效。

  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马绪春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主题,赴联系点民政局开展专题调研并作指导。他还实地考察了常州市军休服务中心,听取了民政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予以肯定。

  马绪春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进一步解放思想的重大意义,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做到思想上与时俱进,充分激发改革发展的内在活力,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明确突出工作重点,以解放思想引领高质量的现代民政实践,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尺,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审视自身存在哪些差距和短板,冲着问题去攻关,奔着问题去解决,着力攻坚,务求突破;要扎实系统全面推进,深入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把开展好活动摆在突出位置,配备力量,细化方案,确保活动有声势、有力度、有实效。

  (赵鹤茂 黄钰 舒泉清 常组宣 宋婧 炎橙 丽鹰 周瑾亮 赵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