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学习常州见义勇为工作 常州见义勇为基金达6.4亿
2018-06-22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昨天,全省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在常召开,我市见义勇为工作受到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肯定。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会议并致辞。

  参会人员参观了新北区三井见义勇为工作站和飞龙社区见义勇为工作室,对我市见义勇为工作深入基层的做法表示赞赏。近年来,我市把见义勇为工作基层基础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全市建成见义勇为工作站116个,建成社区见义勇为工作室510个,见义勇为工作触角延伸到社会最基层,初步形成了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四级网络格局。

  我市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每两年召开一次全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集中表彰大会。截至目前,累计表彰奖励见义勇为4.67万人次,颁发奖金5323万余元,全市涌现出9位见义勇为革命烈士、5位“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6位“江苏省见义勇为英雄”、37位“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149位“常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399位“常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等一大批见义勇为英雄模范,极大地激发了广大群众崇尚见义勇为、参与见义勇为的热情。

  目前,我市见义勇为基金总量达6.4亿元,有力保障了见义勇为人员的医疗救治、表彰奖励、评烈评残、抚恤慰问、权益保护、困难救助等工作。我市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可在乘车、就医、就学、落户、住房等方面享受优抚,见义勇为牺牲伤残人员家庭享受救济补助,每年累计发放补助金、抚恤金、慰问金等90.8万元,其中最高伤残抚恤达6.2万元,每年享受、终身享受,确保每一位牺牲伤残人员家庭生活水平不低于当地人均生活水平。

  当前,我市见义勇为工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两年来,招募平安志愿者(见义勇为志愿者)6800名,征集意见建议3000余条,收到交通违法举报1.5万条、违法犯罪线索4671条,发动全市40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的从业人员参与群防群治和平安建设, 把城乡所有居民小区打造成治安防范的“固定哨所”。今年以来,全市物业人员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74条,直接或协助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8名,破获各类案件50起,排除各类安全隐患145个,252人次受到基金会表彰奖励,累计颁发奖金13.4万元。

  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常和平陪同参观。(芮伟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