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管齐下 常州市政协聚焦居家养老促进惠民共享
2018-06-22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今年上半年,市政协围绕市委提出的“深化六大行动”总体部署,践行新时代政协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按照“深化富民惠民共享行动”的具体要求,聚焦养老这个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共同关注的课题,采用调研协商和提案督办双管齐下的方式,为进一步优化居家养老服务建言献策。昨天,市政协主席俞志平主持召开十四届十六次主席会议,对《突出居家养老重点,优化养老服务供给》调研报告进行专题审议。

  俞志平指出,要准确把握“居家养老”作为养老服务方向的基本定位,进行系统设计,形成居家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辅助支撑的架构,通过政策、架构、标准的设计以及监测机制的建立,引导激励市场参与和投入,支持社会事业发展,形成长期稳定、可持续、符合常州实际的养老体系,并通过梳理评估不断完善目标,实现养老服务设施覆盖、功能覆盖,不断提升百姓在养老服务方面的获得感。

  市政协年初就将这一课题纳入年度协商计划,并作为常委会议政课题。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会同民政、人社等相关部门,组织界别委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交流协商,形成了《突出居家养老重点,优化养老服务供给》的调研报告。

  此调研报告在主席会议审议后,将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提交市政协常委会审议。与此同时,市政协将罗军等23人、彭伟中等18人和总工会界别提出的3件提案列为“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并由主席会议集体督办,先后开展多次不同形式的督办、调研活动,组织委员走进社区和居民家庭,听取需求和建议,共同促进惠民共享。

  会议还审定了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七次常委会议的有关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胡伟、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郑言 黄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