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2018年高招咨询会常州分会场将于25日举办
2018-06-21 1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常州市教育考试院和常州大学承办的江苏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常州分会场)将于6月25日在常州大学科教城校区体育馆(武进区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四川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财经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全国150余家各层次高校参加此次活动,针对江苏省2018年高招政策、志愿填报、院校录取规则与广大考生及家长零距离接触,为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同时,在咨询会现场邀请专家为考生及家长开展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与策略以及职涯规划等专题讲座。这次咨询会到会的院校覆盖了985、211、双一流、省属本科、高职高专等各个层次,各分数段的考生均可以找到对应的院校。考生及家长可乘B11、H3、H4、K5、2、66、70、75、76、302、320、503路公交车前往,免收门票费,凭有效证件(身份证、准考证)入场。咨询会当天会场实施安检入场,请考生及家长轻松出行,勿携带大型箱包等。

  常州大学坐落于经济发达、人文荟萃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常州市,具有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建的省属全日制本科院校。学校现有科教城校区、白云校区和西太湖校区三个校区,主校区科教城校区位于常州科教城——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内。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8000余人(其中研究生1600余人)。学校现有70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艺术学、医学、农学以及教育学等十大学科门类。历经四十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学、理学、管理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产学研”合作办学特色的普通高等院校。

  近年来,常州大学驶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多项办学指标位于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在2018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学校成为中国内地入围的146所高校之一。在上交版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行榜中,常州大学位列179位。在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名中,常州大学位列第184名。最新的中国高校科研规模、质量排名发布,常州大学均进入全国TopP200;最新ESI数据显示,常州大学化学学科排名内地高校86位、材料科学学科排名79位;最新的全国高校发明专利授权榜显示,常州大学位居全国第52位;最好的全球自然指数数据显示,常州大学WFC分值在内地高校位列第25位,江苏省第3位;2018年中国最具创新力高校百强榜发布,常州大学排名第95位;在2018中国758所大学教师平均学术水平排行榜中,学校位列第89名。常州大学连续多年获得“江苏省文明宿舍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后勤产业集团公司饮食服务中心获全国“高校伙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科教城校区第二食堂喜获“江苏好食堂”称号。

  学校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双聘),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特聘教授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全国“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3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3人;省“333工程”中青年首席科学家2人次、中青年领军人才7人次、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57人次,省特聘教授5人,省“双创计划”人才6人,省“双创计划”博士8人,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0人,省“外专百人”1人,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20人、创新人才团队3个,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6个、教学团队1个,中青年学术带头人35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81人。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江苏省师资队伍建设先进高校”和“江苏省教育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与美国、英国、德国、西班牙、芬兰、瑞典、俄罗斯、日本、泰国、香港、台湾等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50余所大学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与加拿大圣西维尔大学、爱尔兰梅努斯大学和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三所高校合作举办五个专业的本科教育项目,共同培养国际化工程型和管理型人才。迄今为止,已有近百名学生进入英国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美国杜克大学、伊利诺伊香槟分校、加拿大多伦多大学、UBC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澳国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博学位;部分学生在加拿大多伦多广播公司、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美国希迈士国际公司、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等国内外知名公司、企业工作。常州大学积极打造就业“立体工程”,毕业生就业率多年稳居全省前列,连续多次被评为“江苏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依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毕业生中有10%左右进入石油石化系统就业,22%左右考取硕士、博士研究生,近10%的学生考取选调生、公务员、村官等,55%左右的毕业生在长三角地区就业,主要集中在上海、苏州、无锡、常州、南京地区,近3%到省外、国外就业。我校设有“奖、助、勤、贷、补、减”多种渠道相互补充的经济资助体系,多元化、综合化、多层次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问题,以促进大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才。在新生中设立“青果奖学金”,遴选出一定数量的优秀学生进行奖励,奖励金额为10000元/生。

  常州大学今年面向上海、天津、广东、新疆和江苏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4144名,其中,本一层次3440人,本二层次661人(含体育艺术类)。从省份看,近53%招生计划安排在江苏招生,全部为本一招生,其中,中外合作办学182人,艺术类92人,体育类30人。2018年,常州大学在19个省份实现所有专业本一层次招生。

  2018年,常州大学怀德学院面向全国招生2451名,其中,在江苏省招收1344人,在天津、山西、黑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陕西、甘肃、宁夏、贵州、云南、新疆等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收1083人。(刘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