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这家企业不走寻常路 产品直接切入高端市场
2018-06-21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当很多创业者选择从更低端的技术做起,徐亮和他的团队却一门心思想创造下一个“华为”。

  从2016年8月创业至今,他们研发的伺服驱动器,直接切入国内高端市场。

  今年5月23日,第一款产品下线。6月20日小批量销售,到7月20日就开始大批量销售,争取今年完成500万元的销售额。

  “明年销售额计划是3500万元,然后是8350万元、1.28亿元、2亿元,我们规划在5年后,公司100位员工,平均销售200万元。这在行业内是比较健康的,走入快车道了。”

  36岁的徐亮,是常州洛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年武汉大学自动化专业毕业后,他从研发、应用、销售到管理,从事业单位、民企到外企,各种企业形态、各种工作内容都经历过了。

  “这个过程,正好是国内工业自动化产业从初始到现在慢慢发展起来的过程。”

  选择创业,是因为当前,伺服系统外资企业占据绝对优势。顶端是德国品牌,市场份额25%;中间是日本品牌近50%;下面是中国品牌近25%。国产伺服品牌起步较晚,同质化严重,以低端市场为主要竞争格局。中高端市场都依赖进口,导致成本居高不下。

  但老外的品牌走的是全球化、共性化市场的路线,越来越不适应中国本土的高动态个性化市场的需求。徐亮从中看到了机遇。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国产品牌逐步替代外国进口是主旋律。”

  2016年8月,徐亮和他的团队正式创业,先在上海进行产品研发,结合了德国、日本及中国产品的优势,做全新的伺服驱动器。

  这个产品看上去像个宽带猫,它接受前道控制器的控制指令,来驱动后道的伺服电机。

  “任何机器要快速、精准地动起来,都要依靠伺服驱动,所以它属于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制造里面的核心部件,相当于人体的肌肉。”

  那么德国品牌好在哪?“生产效率快,比如罐装牛奶,它一小时能罐装2万盒,而低端机器的话,一小时只能罐装1万盒。而且节能。最重要的是工艺,人家能做的出来,咱们做不出来。”

  徐亮说,企业的发展思路是直接切入高端市场,与德国品牌竞争,全面下探,产品的下限就是目前国产品牌的上限。

  2017年8月,洛源智能科技的在天宁雕庄落地。

  “不仅把企业搬来,连自己家都搬来了。”

  据了解,伺服驱动器用途极广,可适用于机床、3C、印刷、包装、纺织、机器人和新能源等领域。

  “我们的产品可以大幅提高制造业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为常州‘智制’升级贡献一份力量。”

  (凃贤平 夏婵婵 许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