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内首家!国家智能商用车质检中心落户天宁
2018-06-21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6月11日,由国家ITS中心智能驾驶及智能交通产业研究院申请筹建的“国家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获得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将落户天宁。该中心是国内第一家通过论证并被批准筹建的国家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也是目前智能商用车领域唯一一家国家级检测认证机构。

  智能商用车为经过了加装智能化、网联化设备的所有载货汽车和9座以上的客车。

  随着商用车智能化、网联化程度越来越高,针对智能商用车的相关检测检验需求与日俱增。智能商用车要上路,除了要进行传统商用车测试项目外,还需对其功能、性能、软件及信息安全等进行检测。

  研究院计划通过3到5年,将该中心建成我国智能商用车领域内最专业的国家级智能汽车及车路协同产品检测机构,为国家智能商用车提供质量监督、检测认证及研发服务。具体将涵盖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营运客车、营运货车三个大类超100项检测项目,包括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汽车前撞报警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

  目前,研究院正按照国家认监委加快筹建的工作要求,围绕该中心全力推进营运车辆安全检测实验室、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实验室、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等实验室平台和专业人才团队建设工作。 (陈凝)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